魔尊熬粥

小圈纪实夫夫,前五年的更新在爱发电同名(2018-2023文全),这里是备份。

【2022.1.20】光想想我就开心得不愿撒手了。

尊哥家亲戚来了,在一起做年货,阿姨说给我家也送过去。

 

今天尊哥爸爸的大哥也来了,我叫他大伯。


大伯虽然年纪也大了,但精神倒是不错,他扫视了一圈眼睛落在我身上 “你就是那个小粥?小春的男朋友?”


我连忙站起来“大伯好”

尊哥“不是男朋友了,再十来天就是咱家人了”

 

“来来来,刚出锅的丸子热乎的,尝尝怎么样”阿姨用筷子扎了一颗鱼丸就出来了,然后塞到我嘴里。


“怎么样?”  阿姨对我笑。

我挺不好意思的,点着头“好吃”

尊哥在旁边起哄“怎么没有我的份啊?”

爷爷接话 “你看看你那胳膊大腿,五大三粗的,你不用吃”

  


后来尊哥爸爸和大伯去阳台抽烟,聊着聊着有点闹不愉快。


大伯“我还是想不通,他怎么可能是那样的人呢?”

叔叔“那样的人?他们是那样的人呢?”

大伯又说“我不是这个意思”

叔叔说“我自己的孩子什么样,我自己最清楚”

 

叔叔就是当着我和尊哥的面,之前也说不愿意办酒席,包括对我喜欢也好他也不会告诉我的,但是别人说我们不好就不行,他大哥说也不行。


  

 


后来,晚上和我爸视了个频,给尊哥爸妈看了看妹妹。


“亲家真是太辛苦了,做这么多太费功夫了”

“不辛苦不辛苦”


我看着爷爷给奶奶按摩腿,叔叔阿姨笑着和我爸视频,人群笑闹,食物飘香,尊哥问我苹果要不要削皮。


曾经无比向往的人间平凡事,真真切切地降临到我的生命里了。或许还不算全然融入此刻的氛围,但人在其中也被甜蜜得晕晕乎乎。

 

尊哥把苹果递给我“咱爸妈......”后面几个字我已经不记得。


没有父母的阻碍,还能被他爸妈认可,还能再多一个爸爸,有一个真正爱我的妈妈.....这想法还挺不要脸的,但是光想想我就开心得不愿撒手了。


尊哥说今晚的月亮很美,他嘴角上扬,但我还是没有看月亮,原来啊,自己真的能和他过一辈子。

评论(4)

热度(1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