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尊熬粥

小圈纪实夫夫,前五年的更新在爱发电同名(2018-2023文全),这里是备份。

【2022.1.23】致我亲爱的你

粥粥宝贝.这是昨晚想写给你的话

奈何抱着你睡着的太快.没来得及发出去

前段时间你生病了.我特意和妈说了要控制你的饮食

每顿要多做两个清淡点的菜.不想你的身体再有更大的负担


结果刚出院的你小嘴巴就特馋.先是不悦再又生气

每天撇着嘴巴跟我说“我想吃肉哥哥..我想吃好多肉”

后来我和妈说了.她说你的胃得养着.不能吃不好消化的

最后你闹着要和师傅约一顿饭.吃中餐保证不吃辣的

不断的重复耍赖的招数.不断的哼哼唧唧让我心软

结果师傅人没到.你点了一大桌羊排.最后让我陪你干掉


回来我就后悔.倒不是怕要照顾生病的你太麻烦

而是怕看见你没有生气的样子

往日里.你总是穿着袜子从这个房跑到那个房

一会儿蹦蹦跳跳一会拿着录音机唱三个小时歌

我总嫌你吵闹.总训你饭没见吃多少.精力怎么耗不完呢?

可是你一旦生起病来.家里就没了生气


我按照你平日的腰围伸的手.结果却空了一小圈

好不容易养出来的二两肉..真特么郁闷

每次你生病.我就自责没有照顾好你

只能眼睁睁看着你难受

每次你撒娇.我就忍不住妥协.毫无原则

我确实不该做一个溺爱你的家长


说你两句你就找救兵了

你知不知道昨晚你躲在奶奶身后

双手一叉腰就开始“哼!嗯?”

凶不起来没气场非要装得自己厉害的样子很可爱?

回房了就老实巴交了.一双眼湿漉漉的

这谁忍得了?

不亲不是人

亲了更不是人

小朋友嘴巴真软.我真是禽兽

其实我也没有很禽兽.你是我的.偏要亲

只有我一个人知道你害羞起来有多可爱

明明最亲密的事都做过了.更加隐秘的地方也看过了

不过是贴着唇.你就满脸通红不敢抬头看我了


有些东西潜移默化.当时感觉不到.但它确实在改变着

不可否认的就是我越来越离不开你了

我以前并不明白

为什么世人那么执着地追求所爱之人也爱自己

直到现在才隐约有了答案

但这并不用说给你听.写给你看

因为这是我对你的心意

探讨和追究无数.爱是永恒的命题

你不需要知道我的小秘密


我写到一半.你做了噩梦.抱着我小声喊我名字

含含糊糊絮絮叨叨说自己做的梦

梦见我临阵脱逃.梦见奶奶不再喜欢你

患得患失地恐慌拥有的只是黄粱梦一场

只有妈妈用烟头烫那个小小的你

我放下文字.慢慢地吻你的泪

你平静诉说的那一刻却不知道我是怎样的难过

我只能把你抱紧.再抱紧一点

逼着自己不去想那个画面

此刻你就在我的怀里.睡得香甜

再也不是孤单可怜的小朋友了

 

这几天你每天睡前都会问我

爸妈是真的喜欢你吗?

我现在可以告诉你

我们家这么多年家风刻板严肃

如今终于迎来了一个兴风作浪的小霸王

全家都欢喜

这么说你明白了吗?


在灯火摇曳的狭小空间里

很多事情都脱离了理智.变得感性.却又理所当然

月亮隐去.太阳升起.我终于又把你哄睡了

有很多个夜晚.我都这样看着此刻乖巧熟睡的你

我想阿.要是你想去更多的地方.可自己一个人不敢

那我就和你一起去.一个个实现它

我们去蹦极.去露营数星星.还要自驾游去西双版纳

带全家人一起去支持林俊杰的演唱会

几天几个月几十年

我都陪你

给你一个温暖的家庭

让你有枝可依


本想接着写但我也困了

其他的话留在下一封信告诉你

窗外光秃秃的树枝准备迎接寒冷的冬天

而窗里的我们也要开始属于我们的春天

  


评论(4)

热度(2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