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尊熬粥

小圈纪实夫夫,前五年的更新在爱发电同名(2018-2023文全),这里是备份。

【2022.1.24】我的灵魂是你带我去哪儿我就去哪儿,到这儿也行,到那也行

尊哥醒了就去买东西去了,他一边穿鞋,嘴里念叨“料酒一瓶,耗油两瓶,生抽两瓶,生粉两袋,妈!还有什么?”我也走到他身边等着。

  

阿姨说“还有农夫山泉五升的水”,我穿鞋准备一块去,结果阿姨估计是怕我冷着,不让我去,我也不好意思强求要去,就看着他出门。

  

我想,在玄关等着就能第一时间接过东西。

  

过了二十分钟,是电梯开门的声音,我在门口没开门都能感觉他回来了,赶紧开门。

  

“哥!”

  

我一看左手提着一桶水,右手提着一塑料袋的瓶瓶罐罐,把他手指都给勒红了。从小超市到家,这一段路不远不近的,也着实辛苦他了。

  

我赶忙接过袋子侧身让他进来。

  

接过他的袋子也是够沉的,快走几步把袋子放回桌上。

  

阿姨把菜做好了让我们先吃,她要去接西西下跆拳道课,叔叔不在家,这会只有爷爷奶奶我和尊哥。

  

爷爷剥好虾壳沾上酱汁再放进我碗里,我知道这大概是所有长辈表达爱的一种方式。

  

爷爷奶奶一直夹肉肉给我吃。

  

尊哥又默默从我碗里把肉挑出来....

  

我小声“可以吃,这个不辣”  我好委屈。

  

他说“不能吃,辣”

  

我心想这点辣都不行吗?我肚肚里的这点肉连塞牙缝都不够呢。

  

他语气苦口婆心得像一位老父亲“不行,你今天已经吃了好多肉了,不能再吃了”

  

“怎么不让人孩子吃”爷爷好生气。

  

“他不能吃啊,那会还吃了几块糍粑不消化”

  

我咬着青菜郁闷, 不知道他上辈子在哪座山上的庙里当住持,化缘千万不能去他家,太扣了。

 

 

 

 

这是叔叔阿姨送给我们的平安扣,是一整块和田玉原石。好贵,贵到我不敢戴也是真的。

  

一整块原石一共做了一个手镯,两个平安扣,一个小把件。

  

手镯是阿姨的,里面的平安扣是我俩的,剩下的三角形玉料是叔叔的小把件。

  

我很喜欢这块玉,最大的心意就是全家用的是一整块玉里的,这是花多少钱都买不到的心意,我也很感恩尊哥家里人喜欢我。

  

不顾一切被偏爱的感觉,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心口一波波地泛酸,却也是甜的。

  

我在围拢来的巨大幸福感里,又一次环紧了他的背。

  

我说“哥,你说是不是在做梦啊?”

  

他说“傻,要不你趴着我揍你两下,你看疼不疼就知道是不是做梦了”

  

在我又想跟他杠的时候,他抓着我的脖子,一个深吻堵住了我所有的话。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我在梦里都感觉到天旋地转,在被子里整个人都在发抖。

  

他亲我耳朵,“怎么了?不怕不怕哥哥在,不怕不怕”

  

他抱着我,慢慢又把我哄睡着了。

  

我都不太记得他当时说什么了,但是我记得外面下很大很大的雨,天很黑的样子。还有他在我背上滑过的手。

  

 

 

再次醒来后,我摸着胸口上的玉问他“哥,你以后还会给我写情书吗?”

他漫不经心的说“会啊”

我说“我的意思是,等我们老了以后”

“会,”他说 “你喜欢我就一直写。”

我趴在他身上不想起,轻声哼着调,风也恰好温柔地和着歌。

“我喜欢这样跟着你,随便你带我去哪里......”

他把我的被子往上拉了拉,不让一丝丝风进来。

“还早,哥哥陪着你再睡一会”

和他在一起之后,睡觉忽然变得简单。


评论(4)

热度(2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