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尊熬粥

小圈纪实夫夫,前五年的更新在爱发电同名(2018-2023文全),这里是备份。

【2022.2.4】我们结婚了,我们是一家人了。

早上8点他们就开始堵门,问门外的尊哥“叫出新郎的三个昵称”

“大锤!崽崽!宝贝!心肝!”


他喊得气势磅礴的,搞得我在里面不好意思,但我几个损友玩的可开心,尊哥也准备了红包,但也怪我勤俭持家.....


前一天晚上他本来准备了30个红包,我觉得20个就够了,结果就是问题还没问完,人也没进来,红包已经发没了。


结果我在里面就听到他在外面喊着“里面的人听好了啊!我拆门了啊!”


他们和表姐都在整他,但我只想见他穿警礼服的样子。

我心里喊着“快让他进来,快放我哥进来!”

 

尊哥今天很帅,我看着有些发愣,他仍然像我刚认识的时候那般光芒万丈,哪怕是已经过了好几年。


我没想过他会有多浪漫,但他“哐当”双膝跪在我面前举着花的时候我还是蒙了。


“不好意思啊,第一次结婚没经验”然后赶紧支起一条腿,忍着脸红小声和我说 “赶紧答应啊宝贝!我很尴尬”


我也没经验就准备答应了。


“怎么还带说悄悄话的啊??” 他们起哄。


结果我表姐就说“就这么答应了??不行不行”

  

 

 

 


他的喉结动了动,要发话了。


我屏息。


他笑着说:“我现在的心情略带一些庄重和紧张,也许与你有关的事情,都会使我感到紧张。准备的话也改了几次,我实在想不到用什么样的语言表达我对你的感情,现在在你面前才发现最想说的就是谢谢。”

 

“以前啊我确实一直都木讷的不知道,原来我将对你的爱意用行动证明出来是远远不够的,你仍然会期待我炽热而直白的表达,所以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你要好好听。”


“粥粥,你对我来说很重要,是你改变了我。和你在一起之后做什么都很有趣,我的嘴角总会不自觉地有笑容,对家有了牵挂,也更热爱生活。”

 

“也是你让我想开始尝试不一样的人生,想学习新的事物,想陪你去蹦极想陪你穿越沙漠,想周游世界做一对很酷的老人,想和你一起做很多很多事。”

  

“我想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比陪伴一个心爱的男孩变成男人更加令人欣悦,哥哥看着你一点点长大,哥哥也会看着你一点点变老。”

 

“会一点一点眼角长纹,头发一根一根变白,身形也不再那么挺拔。不过你也别害怕,哥哥比你大几岁,所有的苦痛我比你先尝,所有的一切我比你先经历。”

 

“花甲之年教你换假牙,古稀之年帮你挑选拐杖,哥哥会陪着你经历这个过程的每一天,所以对于未来,你无需害怕。”

 

“尽管每个人都有一天会死去,但我想我闭眼之前,一定会因为这一生拥有过你而感到无憾。”


“今天我做好了准备来给你一生的承诺,给你一辈子的保护和爱,你愿意跟我回家吗?”


看着一屋子的人从哄堂大笑到微笑祝福的亲朋好友,我还是眼角湿润了。周围的人在起哄, 有人高声在喊祝我们幸福,有人说吻他。


我当场幸福说我愿意。


尊哥右手捏着一个盒子给我看,那是个方方正正一个深蓝色小盒子,他把戒指套进我手指的时候还有些颤抖,其实我也没比他好多少,在此之前我在脑海里预演过无数遍这个画面,我以为我一定不会哭,但是我错了,他小心翼翼为我套上戒指的那一瞬间,我的眼泪又夺眶而出。


就在这样一个在老黄历里适宜嫁娶的大年初四,铁柱向他的男朋友粥大锤求婚了。

  


 

 

 

后来再给双方父母父母敬茶。


我端着茶水杯给尊哥父母下跪,大声喊着“爸!请喝茶”


尊哥爸爸接过茶喝了一口,然后给了我一个大红包后,又扶我起来。


我再端了一杯茶给尊哥妈妈!“妈,请喝茶”


尊哥妈妈开心的笑,“哎!”答应了一声就接过茶杯。


旁边人起着哄“阿姨茶水甜不甜?”


尊哥妈妈“甜!”


“这妈喊的甜不甜?”


“甜!”


“再喊大点声!”

 

“妈!”

 

“哎!”


他们起着哄说“这么满意儿子,怎么还不给红包”


妈妈才不好意思一直笑说忘了忘了。


我发现那些担忧,那些盘桓在我们之间的阻碍通通消失不见了。


这在几年前根本就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事,做梦都梦不到的事...

然而它真的发生了,没有父母的阻碍,我们是那么幸运的可以决定自己未来的另一半。

 


 

 


2月4号,开席时间是12点08分。


今天是我和他的婚礼,没有通知很多人,酒席只请了最亲近的四桌人,尊哥爸爸要求的样子布置的,摄影师是尊哥的堂兄,现场也不允许来宾拍照,但我已经非常非常感恩知足了。


酒席现场,我爸举着杯说着: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亲朋好友大家中午好!”


“今天是我吾儿大喜之日,首先感谢亲朋好友能在百忙之中远到而来参加婚礼庆典,在这里我想说两句,这场特别的婚宴,我知道你们一开始也不愿意接受,到后来慢慢开始理解,谢谢各位的包容。”

 

“作为长辈,我活了半百了,什么样的婚姻是正确的,我也不知道,但这两年我开始越来越明白一件事,人这一生要遇见一个自己喜欢的还喜欢自己的人是很难的事情。”

 

“孩子喜欢什么样的人是他自己的选择,而选择没有对错,他尊崇了自己内心去做他喜欢并且不犯法的事情,作为父母我为他的勇敢感到骄傲,我给他的爱就是让他拥有自己的人生。”

 

“我也借这个机会,向亲家亲家母表示感谢!谢谢有你们的支持与关怀,才有我们现在和和美美的大家庭,也谢谢你们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儿子,是我们家的福气,未来的日子我们会像亲生儿子一样待他,亲家放心。”

 

“以后的日子里,我希望你们俩珍惜今天的不易,珍惜两家父母为你们做出的一切。要互敬互爱,多一些包容,多一些理解,凡事商量,凡事忍耐,凡事忠于内心。”


“最后衷心祝愿大儿子,小儿子能够永远幸福,这也是我们作为父母最大的希望。”


尊哥牵着我的手,一桌桌的去敬酒。


他今天真的很高兴,亲戚朋友给他递酒时他一杯都没有拒绝,全往嘴里灌。


看着大家对我们笑着,那一刻我恍惚着,原来我真的如愿以偿的得到了尊哥的爱,原来自己真的能和他过一辈子。


从今天起我就真的在他的人生里生根了,我们会在以后的人生里彼此陪伴了。

  


 

 

 

下午我们回房间时他已经彻底喝醉了,将我一整个扑倒在床上,抱着我的腰埋头在我脖子蹭来蹭去,嘴里一遍遍嘟囔着:“宝贝,我好高兴...我真的好高兴......”

 

又抱着我转了一个圈儿,大声说“哈哈,我把你娶回家了!”

 

我抱着喝醉的尊哥发誓,过几天要把我那群损友叫出来打一顿,把他灌太多酒了,白酒红酒混着喝,尊哥又一天没吃饭,帮我挡酒就算了,他高兴又猛着喝,回来直接干趴下了。

 

他脸颊红得像傻傻的小孩,我给他喂了点水,吻了吻他的额头,任他黏在我身上。

 

笨蛋,我准备的礼物,你打算什么时候看啊?


 

 


尊哥坐在床头,我靠进他怀里。

 

我打开信封,是一百多张照片。


他把下巴抵在我肩膀上,我一张张翻给他看。


“这是我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你还记得吗?当时你帮我带路,脸可臭了呢,我都以为我是不是惹到你了”

 

“这是你第一次给我做饭,我拍了你的背影,你还记得你第一次给我下厨做的是什么吗?做的是瘦肉粥哦!我都记得”

 

“这是学校气排球的比赛,这是拳王赛的你”

 

“这是我们去爬山的时候,我们还坐了缆车”

 

“这是我们第一次去游乐园,你拍的我,你说第一次见我笑那么开心”


我握着他的手一边翻一边说:“这些是从第一次在大学里偷拍你,到后来在一起,再到现在的照片 ”


我们一页页翻着,看着看着我的眼睛就湿了。

 

后来我换的好多个手机,可是哪怕再麻烦,我也一直小心翼翼的备份着。


这些回忆就像一只巨龙,把这些美好记忆像珍宝一样悄悄囤着。


不过现在的我已不再总是拍下他牵着我的样子,因为我知道,我们都没办法再松开彼此的手。

 

我们一路走来虽不是顺风顺水但也没有百般曲折,在我看来都是幸福的轨迹。

 

那会就算我还在学校,他刚上班也没有什么钱,他也为了我去租一个并不便宜的房子,即使我只能周末回来陪他两天,他也要给我一个家。


小小的一厅两室被他打扫得干净又整齐,尊哥在阳台种各种小草,布置着阳台,也会买投影仪,周末的时候他就抱着我在床上看我喜欢的动漫或电影。

 

他会给我买小巷里的糖人,说以后要带我去吃遍全国各地的小吃,会给我买一车的烟花,说以后要带我去看极光。


他问过我想要什么东西?

 

其实,我想要每天都能吃上他做的饭,我想要每天都在他怀里醒来,我想要一直一直在一起,我想要买一匹骏马,和他浪迹天涯。

  


 


 

晚上妈妈给我发了个消息,她说“曾经小春说你父亲说过,粥粥你不是一个人,你背后有两个男人爱你护你,现在妈妈想更正下,你不是一个人,你现在背后是两个家庭爱你护你”


这是我今天不知道第几次哭了,我父亲今天将我交到他手上时,我眼睛红了,现在他吻着我湿润的眼角说宝贝我爱你。


我也爱你啊我的先生,谢谢你带我从男孩通往男人的桥上小心翼翼地走过,从一端,走到另一端,将我稳稳地放在另一面的人生。

 

千言万语道不尽我对你的爱意,那就祝我们新婚快乐,愿我们朝朝暮暮,长长久久,幸福直到白头。​​​


评论(79)

热度(72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