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尊熬粥

小圈纪实夫夫,前五年的更新在爱发电同名(2018-2023文全),这里是备份。

【2022.1.1】他把我拉到怀里,“嗯,又爱了你一年。”

我俩买了水果蔬菜,回来又睡了个午觉,醒来把衣服洗了一晾,往沙发上一躺,透过玻璃门看着厨房里尊哥的背影。


忽然有点恍惚,仿佛看到了尊哥第一次给我做饭的场景,那个时候他还没毕业,也没下过厨。

只是笨拙又诚挚的拿着手机教程,像做科研项目一样,一切按比例调配。一个万事都不慌的人,也会手忙脚乱的关火找作料,还不忘傻傻地转身对我笑,“马上!马上就好了,再耐心等一会!”


想到这里,我忍不住走到厨房里,环住尊哥的腰,把下巴抵在他肩上。如今锅里的菜色香味俱全,早已不像当初的半生不熟。


饭香飘出来,是我爱吃的青椒洋葱爆鱿鱼的味道。

放下碗的时候,我不禁感慨,难怪男人们都想着娶媳妇,毕竟回家就有热菜热汤的日子太幸福了。

 

 

 

 


我俩在一起之后的生活几乎没有过争吵,尊哥不会无缘无故发火,对我也是极其包容,两人的相处平平淡淡,充满烟火气的小日子过得也是有滋有味的。


他身材高大肩宽,穿衣一成不变的喜欢素色,不喜欢牛仔裤,喜欢穿运动鞋,和我在一起之后也会暗戳戳地穿同色系的情侣装。


他不会说肉麻的情话,但会随时随地的体贴。

遇到危险是第一个上前,下雨天的雨伞会靠近我这边,大太阳下会领着我往树荫下走,出门旅游坐高铁会把靠窗的位置留给我,去餐厅吃饭不需要我开口,会点我喜欢吃的菜,会帮我剥虾挑姜蒜,尝到好吃的第一个递到我的嘴边。

 

可以冷酷也可以温柔,对我也十分的尊重不会强迫我做任何事,也会照着我的喜好买我喜欢的东西,把家布置成我喜欢的样子。


生活中大部分的事都是我俩独立解决,但节假日之前他一定会加班加点地工作,就为了放假能好好陪我。


每次我伤心难过的时候,只有他一直陪在我身边,会安静的听我说话,会陪我一起疯狂,会一边温柔地拍拍我的背,帮我解决所有问题,有了他的出现,好像我什么都不用担心了。


想起来也是好笑,我俩第一次的时候都有些不知所措的,他比我还生涩,快毕业的人还没接触过那种事。哪想到现在啊,在家抢着做家务,做饭洗衣样样在行,只不过是为了我晚上心甘情愿的让他多做一会。


他比我成熟得多,但有时候也像个小孩子。

他也会委屈,也会希望我也能抱抱他。

就是太容易吃醋了,表面上不动声色,但会把不高兴的摆在脸上,在外手会搭在我的椅子背后宣示主权,一回到家就得抓着我把对方的信息问透,还会佯装这个为借口,借机狠狠欺负人。我只能撒撒娇请求他的原谅,顺便趴好,小尾巴摇一摇让他解解气。

 

 

 

 

仔细想想,我觉得我俩恋爱过程是幸福而充实的。

从相遇到现在的筹备婚礼,恋爱的所有步骤都是按部就班地进行。但也有一些控制不住的情愫的冲动,比如他昨晚半夜就非要跑到学校来看我一眼,隔着手机屏幕发消息“我好想你,好想抱着你。”


所有的坚强和隐忍都在尊哥进入我的生活后都开始破防。

以前的很多事我已经不在意了,现在我的生活被一个热烈又深沉的人填满,是他穿过重重的雾霭把光明带给我。

 

今天是2021的最后一天。

我发给他很长很长的文字,关于我们过去的点点滴滴。

我怕美好会模糊,所以总想去写东西,拍照片,去记录点什么,以后回忆起来会让我们会心一笑的东西。

从未想过能过上这样的日子,会有些不可思议吗?

也不是,现在的我们缓缓地向前进,都是踏踏实实地走每一步,出柜后的我们有了安全感,就少了很多不必要的弯绕曲折,万事也都顺了。

没有争吵与猜疑,只有互相理解并深爱着对方。

我相信我们对彼此的这份炽诚能一直保持着,就这样走完余生。


刚才我俩折腾完,中途歇了一会,我说几点了,喘都喘不匀。

他说不知道啊,外面还在放烟花。

我眯着眼睛累的睁不开,调整了半天呼吸。

我说“新年快乐尊哥”

他低头亲我,说“新年快乐宝贝”

我说“还没有什么别的情话了吗?”我诱导性地问他。

这种氛围里怎么能不过分暧昧一下??

尊哥说“没有,但是,我爱你”

我还以为他会说什么摘星星,摘月亮什么的...

我就夹着他的腰说“最后一天了啊”

他把我拉到怀里,“嗯,又爱了你一年。”


 

 


新年快乐宝贝们!

从2019年我就开始陪你们跨年了,2022年了我们还在一起。

人都是将心比心来往,善意和温暖都是。

我坚信善良的人终归会有美好的生活,也衷心的希望屏幕前的你们被这个世界温柔对待。

亲爱的你只需慢慢等待,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一切美好都会在未来等你。

我早已等到了,希望你也能幸福。

一定要幸福。


评论(5)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