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尊熬粥

小圈纪实夫夫,前五年的更新在爱发电同名(2018-2023文全),这里是备份。

【2021.6.24】关于意定监护人,我们拥有了法律效力的终身幸福权力

我前年和你们说过,尊哥是过了法考的,所以他很清楚关于意定监护方面的条例,早在去年的时候,他就有这个打算了,今年年初的时候我和我几个朋友简单的说了一下。


因为这个证他想瞒着我,根本就办不了,在2月买房的那段时间,我们就去做了这件事。


我们先是在家相互写了一份委托代卝理授协议书,尊哥把他本人所得的工卝资流水、还有名下的车,以及基卝金那些归到双方共同支配,然后写了遗嘱授予继承权。


本来尊哥是打算把房子公证的,但当时不知道能全款买下来,因为贷卝款的话房子是抵押给银卝行的,没有交房后拿到房产证,就不属于我们。


不过也好,现在也一样哒,嘿嘿。


然后再就是意定监护,我们做了个综合性的协议书,因为尊哥朋友律师事务所的嘛,我们就让朋友给我们做了个见证卝书。


委托代卝理协议书有六份,里面要检卝查三份资料完全一致,我们拿四份,事务所存档两份,自愿同意签字就生效了。


这些事我并没有太操心,尊哥准备了好东西后,带我回家拿了户口本,准备协议书三份,户口本阿身卝份卝证阿,还有一个亲属关系证明,因为尊哥体卝制内嘛,他就单位盖章,我就在户籍的街道办事处盖章的。


办卝理过程中有一点点小小的波折,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要第二天才可以办卝理, 我特别紧张,问他明天工作人员会不会问一些刁钻的问题。


他就笑着说: “人家又不是来审判你的。


后来尊哥站在我前面,没有牵我的手, 但他不知道我的手心全是冷汗,我也很紧张,我比他想象的还要爱他。

   

我和你们说过嘛,尊哥就非常喜欢把胳膊搭在我的椅子后背上面,圈着我,然后那位女工作人员还单独询问我,是否自愿,有没有人强卝迫我?然后和我说了一大堆法卝律责任和风险。


我和她说我们是一对,他是我爱人,这些我都清楚,然后我俩眨眼。


她又问,你们认识多久了?父母清楚吗?想好了吗?感情稳定吗?其实我很怕她不给我们办,因为各种原因吧,这个证能不能办,有部分依赖公证人的主观性,有很多年龄小的来办卝证,公证人都不给办,那就没办法。


所以我和她说的非常的真诚,我说这是我这辈子的愿望,我们都非常清楚责任和后果了,然后说了双方父母工作情况,家庭情况,和她再三确认后,她就拿了我们的稿子确认了三遍,说初稿还要提交审核,过段时间还要再来一次,再就等电卝话通知了。


一共两个人总数交了四千块钱,这个钱我出的!!他一毛不拔!


   


我们出来的时候他还在我耳边说“还好没用我的钱,我这么点钱还要留着给你买草莓粉裤头呢”


......我本来当时还沉浸在那种“领证”的情绪里,他一脚把我踹出来了,我当时就想打他!!


后来我翻看着监护协议和他说,“签完这个我是不是就能拔你的氧气管了?”


他说“那你可得好好照顾你那小身板。”


我说“越赖赖巴巴的越能活我跟你说。”


我一定努力走在你的后面,不然等我走了谁来照顾你。


  

  

简单来说监护关系不再受血缘、婚姻关系的约束。


尊哥是我的意定监护人,也就是从此以后...


我们的财产也是共有的,任何一方要买卖变动,必须经过对方允许。


我生病了要动手术了,他有权卝利在我的通知书上选择救还是不救,签还是不签。我把生死完全托付到了另一个人手中,从此以后他是我托付终身的人了。


也在今年尊哥四月出柜的时候,他后来是告诉了叔叔这件事。


尊哥很平静的跪着说“爸,实在接受不了,就把我从咱们家户口本上的那一页撕下来吧”


“爸,我活的很明白,这是我这辈子做的最重要的决定了”

  

第二次又跑了一趟,真的办成的时候还挺开心的。


公证得录像,然后询问环节还挺正式的,每一条问答就像一辈子承诺一样。




评论(42)

热度(7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