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尊熬粥

小圈纪实夫夫,前五年的更新在爱发电同名(2018-2023文全),这里是备份。

【2020.12.29-1.6】关于爱与责任

(这件事是发生在2021年我大三,还没有去实习,我爸知道我们的关系,尊哥已毕业,和阿姨出柜后,事情分为八段,一周的时间)


【一】12.29

尊哥来接我,然后把小李送到客运站去,小李坐在后面,我坐副驾驶,我一上车,车里就能闻到那种淡淡的香水味,我当时心态都炸了,要知道尊哥是很讨厌香水味的,每次电梯里有,他都觉得闻得头晕。


我没觉得他会做对不起我的事,但是心里就一股无名火,似有似无的一直闻到就很不安,但是我室友在,我没问,我想着马上回去再问他。


结果下班高峰期,堵车,心烦意乱,后面的车还要叫嚣,我就开窗骂了一句,“c,赶着去投胎?”


尊哥脸色就变了,但是克制住在外面没说我。


他把小李送到客运站后还下车给他拿行李,说了一句注意安全。我没有下车,我脑子里都是乱的。


我们回家的时候,还没进小区,我看他车速降下来了,就直接拔安全带,准备开门。


刚一开门,他就把我揪回来了,很凶的嚷:“后面有电瓶车你看不见吗?”我也吓着了。


老老实实坐回去,他把车停到地卝下车库,他拿了我的行李,我也没等他,自己上电梯了。


回家以后他就问我为什么开车门,我心里憋着话不说,我不是不相信他,但是他最近真的有点太忙了,我不想他觉得我小肚鸡肠,也不想去问,这个话一开口,万一是那个阿姨呢,同一个部门的不可能把关系处的那么僵,上次他上次办事也和我说了是三个人,都给我汇报了,他心里有鬼怎么会告诉我呢,我觉得他工作上必须有接卝触的话,我不会不懂事的,可是这又避免不了,而且我说出来就是在质疑他。


我知道他有多爱我,但是我就委屈,我压卝制着委屈,告诉自己要识大体顾大局。


 我什么也没说,我就低着头。


他说不想说就等会再说,尊哥也是被我气到了又忍着,他就去做饭了,然后本来他说好了要给我做鱿鱼吃的,我明明期待好久了。


 结果做完菜,没有我想吃的,他可能是感觉到我有点失落。


 “你今天太不乖的,什么时候反思好了才做你吃,今天什么娱乐都不准玩,你就坐那好好想想!”


我低头哦了一声,眼泪转圈圈低头扒饭没让他察觉。


就像是心里塞满了委屈,又塞了一个,以为可以塞卝进去,就像从前一样。


使劲塞,这个委屈装进去了,其他委屈被挤出来,一边塞,一边其他的委屈就往外掉,情绪一下就乱卝了套。


坐在沙发上,他让我反省,但我就是各种不顺眼,一股无名火不耐烦。我以为他会过来哄我,结果他冷着不理我,我更生气了,就像一个博取关注的小孩,他刚去卫生间,我就把茶杯摔了。


他听到动静也没出来,隔着门“你今天是哪根筋搭错了?罚站去!”


我一听这个话,就跑了,等他出来已经晚了。


  


我很聪明,电梯正好停在我们那层,我进去按了1关门,又往楼梯跑了。尊哥出来的时候,看着电梯提示,就以为我刚下1楼。


他就从楼梯间跑到1楼去等我,结果抓空。


我没带手卝机,一口气跑到20多楼,楼梯很黑,我就蹲在哪里,我心里很清楚,跳车也好,跑掉也好,每当不安的时候,我就会用尽全力去刺卝激他,甚至伤害自己为了引起他的注意,用各种激进的方法试图证明自己是被爱的,是被他在乎的。


但我又怕他找不到我,我好难过,我后悔和他发火了,我就应该当我不知道,本来开开心心他接我回家,被我搞的一团糟,家里还开了暖气,不像楼梯间里阴嗖嗖的。


 我没哭,男子汉流卝血不流泪。


也没过多久,我知道我想他了,我也知道回去肯定要挨打,粥粥已经预见自己今卝晚的凄惨了,但他在的地方是我的家,我还是要回去。


跑着下楼,怯生生的在6楼不敢往下了,结果他就在5楼楼梯间,估计是听到动静了,就喊我,我第一反应就是往上跑,结果没他跑得快,他把我按着了,擒着我的手,就像对待犯人那样,按着我回去。


 我挣扎,看了下他的脸色吓坏了。


一进门他差点想抽我脸,举着的手又忍住了,顺手拿着门口的鞋耙子,反拧着我的手,一句话都不说就打,我一开始站着闷卝哼后,也憋着没出声。但是他针对同一处下手,快速连击好几下,毫不放水。


那是一根半米高的实木棍卝子,打在屁卝股上闷疼闷疼的。


最后憋不住了,我疼的啊啊,一边惨叫一边躲。


可惩罚就是惩罚,怎么都躲不过。


尊哥气的不行“还离家出走了,谁给你的胆子阿!还敢跑了”


“哪根筋搭错了还跳车啊!?”


鞋拔子好几次都打到我的手了,但他都当看不见一样,他一点也没心疼我,我崩溃的口不择言“ *放手啊!”


“我妈不是你妈妈吗?”他愤怒到极点。


“那是你的,我没有妈妈!我被车撞死了你也管不着!”


我吼出来,但说出口我就后悔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脱口而出这么伤人心的话。


我知道他花了两年时间,用爱包容我,教我接人待物,给我足够的安全感,让我自信爱自己,花了好多心思让阿姨喜欢我接纳我。


我就像是把他付出了好久的努力都给打碎了。


尊哥就紧紧的握着鞋耙子,整个人气的颤,在空中都划出凌厉的风声就往我身后砸,“是!我管不着!我管不着!”一直重复着。


我只能顺从着让他打,迎上他的怒火。


屁卝股像是泼了热油,我无法控卝制自己,几乎快没有知觉,本能的想逃跑,但无论怎么哭叫,都得继续受着。


“别打了...我错了,你要...打死我了..”被击卝打声淹没,他听到“死”这个字又刺卝激到他,下手更狠,身后炸裂般的痛。

 

他真是好久没这样生气了,我怎么求饶都没用,哪怕他能停下来让我喘口气,整个人恍恍惚惚,站不住就滑卝到地上。尊哥又气又恨一把揽住我的腰,任由我再有卝意志力也无法不闪躲。


就往屁卝股上抽,“你再躲给我试试!”


那刻,自己所有的意念都被这实心棍卝子打散了。


   


他的怒气实在让我害怕,我都觉得自己在他心里没有那么重要,他要打死我他不要我了。


一瞬间崩溃,原来情绪到了,真的会撕心裂肺的哭喊出来。

 

哭的那叫一个肝肠寸断“你说好了...生气的时候不打我的...”


我用手臂擦眼泪,又剧烈咳嗽起来,从喉卝咙到头皮都是振的发卝麻。


他恍然看到我手关节那么长一条红痕泛着紫,愣住了。


趁他停顿的时间,我就手脚并用的钻到帐篷里了。


他说了如果我钻帐篷里,他就不会打我的。


我躲在帐篷听到外面没动静后,才确定自己暂时安全,缩成一团捂着屁卝股放声大哭。


恐惧,委屈,不安包围着我... 我是做错了,可是他不该这么打我。

  

你们知道那种哭到全身发卝麻的感觉吗?


我没办法控卝制自己的手,就看着手就和鸡爪一样僵硬,伸不直也没办法握拳,整个人缺氧的一抽一抽的。


他慌了,整个人蹲在帐篷外面隔着门帘温柔到不能再温柔“宝宝,对不起,哥卝哥不对,来,出来哥卝哥抱抱,哥卝哥吓着你了是不是,宝贝,来哥卝哥哄你,哥卝哥爱你,宝贝原谅我”


我抽抽搭搭的哭的声音小一些后,他慢慢拉开帘子试探着抱我出来,但我还是浑身僵硬,只能用头往他身上砸也没什么力气。


我哑着声音说“你混卝蛋,我再也不要爱你了呜呜”

 

他拼命抱住我,吻住我的嘴,摇着头说为什么这么软的嘴唇,说出这么厉害的话。


 


他拿了一杯温水,抱我回房间了,灯也没开,就把我小心坐抱着,拍我的背,用被子给把我包着,又喂了半杯温水,等我情绪缓和一点,我才慢慢觉得身上没那么僵了。


我们身上都被汗打湿卝了,我们都太紧张太紧张了。


尊哥哄着我褪卝下睡裤,应该是被吓了一跳,因为半天没有动作,我不知道多严重,但知道他心疼的直眼红。

 

尊哥有些手足无措的慌乱,眼里都是愧疚,摇着头仿佛在怀疑,自己刚才都做了什么。


这一段时间工作上压力大了,尊哥都太累了。


情绪堆积久了一下爆发了,我们都失控了。


喷了云南白药后,他轻轻的把我放进被窝里,拍着背哄我睡了一觉。


在睡梦里我都能听到“哥卝哥爱你,哥卝哥永远爱你”


等我晚上醒了以后,就觉得全身酸痛,抬不起腿,他把我揽着,亲我脑袋,“对不起对不起哥没控卝制好自己的情绪,别怕哥卝哥好不好”


我往他怀里钻,我没有怕他,尽管他打了我,我还是很需要他。

  

“宝宝,你说说是怎么回事好不好?”


我瞅着天花板,声音闷闷的:“那个老阿姨是不是又坐你的车了,我闻到香水味了。


“小李在车上我不想那么丢人去问你,我又觉得你不会喜欢别人,但是我就是很委屈,就不开心,你不和我主动说我也不想问”


“你还凶我,你为了那个臭女人老妖精还打我好疼。”


“你明明答应给我做鱿鱼吃了,你言而无信”


很小的一件事,但是敏卝感型的人就会因为这种不起眼的小事情崩溃,想到这些,无声的泪又绝了提。


他亲卝吻我的眼泪,安抚着我的情绪,“你听我说”


“首先我小卝姨到我家来了,我刚去送她都没送进门,就马上来接你,你不信的话我们调行车记录仪看是不是到我家了,然后我和妈视卝频你看是不是小卝姨。”


“其次哥卝哥是不是教你要要尊重女性?就算是哥卝哥同事,老阿姨老妖精这种词你和谁学的?每个人都会有老的一天,就算是你讨厌的人也不能这样”


“你用年龄去攻击她,一遍遍的强调让哥卝哥觉得她老,没有你年轻有活力,你担心她目前能帮助到我,担心在一块万一擦出火花,你害怕你在学校里什么都不知道。是这样吗?你的不安为什么不直接说呢?”


“有时候有一个融洽的工作氛围,才能得心应手阿宝贝,比如这次休假也要同事沟通,调休才能寒假陪你啊”


“我有多爱你?要把心挖出来给你看吗?”


尊哥叹了口气把我抱的更紧“哥卝哥只是很挫败,是我做的不够好,最近太忙了,没顾及到你的情绪,让宝贝多想了。”


然后语气更加坚定“不会有人抢走你的爱的,永远不会”


“我妈妈就是你卝妈妈呀,她喜欢宝贝。”


他总是看穿我,看到我那副狼狈不堪的丑陋样子。


却从来没有丢下我,用双臂拥卝抱浑身带刺的我。


  


“你好心让哥卝哥送你室友,但是你在车上你骂人。”


“哥卝哥听了怎么想?哥卝哥只觉得这些词和你不搭,我们宝贝干干净净的,怎么会说这样的话呀,哥只希望这些不好的东西离你远一些。”

 

“你室友听了怎么想?就算不会觉得你素质有问题,但是人家会觉得是嫌他烦?因为送他堵车了,他给我们造成了麻烦。最后他下车的时候,你也没送下问候下,这是礼貌问题,我是帮你做人,帮你去送送他,也会给你争面子。”


当我误卝入卝歧卝途时,他又会用包容和耐心开出一条路,用所有的爱建造了一个牢不可破的保护膜。


然后温柔的唤我“来,到哥卝哥这里来,哥卝哥陪你承担”。

  

“宝贝现在人长大了,敢离家出走了,穿个睡衣你想去哪里嗯?你不要哥卝哥了?跳车门多危险,你一冲动就不管不顾的,这是你能干的事吗?后面还有车呢,还死了也不要我管,你在用这个威胁我吗?哥卝哥平时怎么宝贝你,你用这种话刺卝激哥卝哥,我真的太难过了。”


我趴在他身上哇哇哭,他用温热的湿毛巾给我擦卝拭脸。


“好了宝贝,明天哥卝哥就去买那种车一对小人的摆件,别人问就说是对象送的,副驾驶也放东西,再也不让别人坐了好不好?”

   

“不哭了不哭了,哥卝哥打重了,不该生气的时候打宝贝,臭哥卝哥把我们打疼了是不是”,一边试图轻轻的给我揉。


“哥卝哥有时候也想辞职不干了,什么也不管了,就陪着你..”


受不了他对我温柔,羞愧的眼泪胡乱的流,沙哑的声音说着,知道错了,再也不要说他让心碎的话了。


希望记忆永远只停留在结束后的拥卝抱和安抚。


只有在他身边我才安心,他的怀里永远是我的家。


  

【二】

今早醒了以后,他哄着我喂粥喝,“宝贝尽量不下床,哥哥中午下班就马上回来好吗?”他把电脑平板,手柄,零食,温水全部给我准备在触手可及的地方。


 出门的时候,他一脸愧疚,我觉得当时我撒撒娇喊疼,他真能旷工。我不想他这样,也不想他不放心,咧了咧嘴冲他笑“你还要赚钱养我呢,我在家会乖的”


 尊哥中午说没时间去买鱿鱼了,就做好的定餐过来,我才知道昨天根本没有买鱿鱼,哼!表现好也没有!


他只让我吃了一点点,因为海鲜是发物,我就解解馋。

  

他说等我好了还要罚站,我噘嘴。


“宝贝,我只后悔不该在怒火中打伤了你,但不后悔因为这个事罚你,怎么罚你都不冤”

  

“别人觉得你下车跑掉了,是冲动是耍小孩子脾气。


“不是的,我太清楚了,你就是惩罚自己报复我,你甚至就希望撞车上,看我心不心疼,看我的反应激不激烈。你就希望你跑掉了以后,我满世界找你,我反应越大,你就越满意,但不管这个后果你能不能承担”


 “你小牛脾气是不是?你就是倔,有话不能好好说吗”


 “我再不管你,指不定你下次再干点什么事”


他就是毫不留情的拆穿了我,我呆住了,仿佛在他面前赤身luo体。


我真的很坏,我在逼他用我以为的方式对我表达在乎和爱。


 “答应哥卝哥,万事以自己为前提,你是一个独卝立的个体,不能用来威胁任何人,你只是你自己的”


 “你得记住这次错误带来的严重后果,并且永不再犯”


 “但哥卝哥也有错,哥卝哥也应该先问清楚缘由,不该打伤你”


 “所以等你好了以后,哥陪你一块罚站,我们一块改好吗”


 “你只要爱自己,哥就永远爱你”


 我眼泪绷不住...


他就是一边护我周全,一边教我独卝立自爱。


  

  

    【三】

其实那天,尊哥家里小卝姨大伯舅爷都在他们家,就是家庭聚会吧,他肯定要回去的。尊哥没当时和我说是因为怕我也赶他回去,但是我们本来两周没见了,他就特别想我,一天都等不及。


 就各种因素掺杂吧,如果那天小李不在,我肯定一上车就问了,就是自己憋着又考虑了很多。


昨晚他抱着我睡,我基本上半个人趴他身上,搭一条腿的骑着这种,然后保持一个状态不动就会酸胀酸胀的,我就小狗似的哼哼,尊哥就会给我拍背,“哦哦哦”然后给我按一下背和腿会舒服点。


 我有个坏习惯就是我冬天必须蒙着头睡,不然睡不着,我就蒙着被子,他就非不让,说都是废气。偷偷过一会就把我脑袋扒拉出来,我是靠他肩膀上睡嘛,今天早上才发觉他半个肩膀都没盖...


 上班前他还赖床嘞,亲我脸,非给我亲醒了,他又给我喷了一遍药,这两天都没揉伤,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我能摸卝到肌肉绷紧的地方有一点硬块,其他都没有的,我想回头看看,他吻着我的眼睛“对不起,别看别看”


其实那天隔着裤子,他也不清楚什么情况,我又跟他闹,拱火,大声哭的原因是我自己也知道错了害怕,实际上我越吵他脾气越大,我也觉得我牛,能把他一个处理生活挺理性的人,在我这永远不理智....


他出门的时候把那根鞋耙子带出去了,还像个大猩猩似的“宝贝你说的那个梅家湾扛把子是这样吗?”,鞋耙子在他肩膀上哈哈哈哈好蠢。


 “媳妇~亲一口”他站在门口


“谁是你媳妇啊,一边去”一边还是把脸靠过去,亲了他


“快去吧,迟到了”


“哥卝哥回来给你带草莓糖葫芦好不好”


我笑得见牙不见眼的,叮嘱他路上要小心


关门的瞬间有一点失落......


但没关系,日子还长。



    【四】

他给我吹头发,我背对着他爬到了床头。

“宝贝,过来”

我摇头,不要吹。

他又放软声音“宝宝,你想不想明天吃小可爱多?”


有哪个小朋友会拒绝冰欺凌呢?乖乖地爬回来,抱住他的腰。


感觉他给我吹头发越来越熟练了。


 “托尼老卝师,你觉得我适合做个什么造型?”


“我觉得你适合盖子头”


“???”


 我身残志坚想当1的样子,他不觉得愧疚吗?


 我觉得他得愧疚,他必须愧疚。


于是手就不老实,小爪爪伸到他pp的时候,刚准备有进一步的动作,他就把我手锁住了。


 无情,我不开心。


然后他就......嘿嘿,我觉得他明天会嘴酸(害羞害羞)


 


调皮的小朋友要挑战他的耐心,无数次踢翻被子。他嘴上说的特别坏,不听话要把我吊起来。同时给我盖被子的样子又特别耐心。


爱有时候就那么分卝裂,我爱他的暴卝nue,也爱他的温柔。


就算他枕头下藏着刀,我也乐意共进这生死难测的良宵。


 


   【五】

他做饭的时候我在沙发靠着睡着了,醒的时候他蹲在地上亲我的伤手,我望着他没说话,他望着我笑了笑“饿了吗?饭都做好了”然后我打算起来,他连忙站起来还腿麻了,他应该就这样的看我很久了吧。


 厚厚的垫子,撅着嘴巴不情不愿的坐上专座,他做了我爱吃的菜,虽然清淡些,但样子都是精心摆过的,小朋友还有专属蒸蛋,心里暖暖的。


我以前以为他喜欢吃青椒,后来发现我喜欢吃的菜,他会少夹,我才刻意夹他碗里让他多吃菜。


尊哥向来吃饭很快,但是他现在也会等我,放慢速度,对我说“你慢慢吃,吃太快对胃不好”。


吃完饭总是摆摆手,让我去休息,他收拾,但我还是会把餐桌简单收拾一下,毕竟爱是需要两个人相互付出。


刚饭后看电视,他时不时低头亲我脸,其实我很喜欢这样浅吻,蜻蜓点水一样温柔,我能感觉到我是被珍视的。


我开玩笑说他睡觉呼吸声太重,他就刻意浅浅呼吸,等我睡了再睡。晚上怕我掉下去,我一翻身,他马上惊醒就用胳膊接着我,又把我往怀里带带。要知道他的睡眠质量,就算火车开过也雷打不动的沉睡。


 嘴里迷迷糊糊的“哥在阿,宝贝放心睡”


 当时的我半梦半醒,昏昏沉沉,但好安心。


 可能我们之间的有些行为,尊哥的冲动,我的“不记仇”,有些人看来不可思议,但我从怀疑过他的真心。我不软弱,我也不会盲目妥协。


也许爱是疯狂,是不知收敛的,是无法回头的。每一段感情都有自己的方式和独特的认真。


   

 【六】我带尊哥回我家

昨晚大概是4点的时候肚子疼,一点点拉肚子,我不知道是不是那个肠不卫生,他到厕所门口很慌的喊我,把我吓了一跳,我说阿?他说我在外面等你。


我一出来,他把他的厚睡衣给我披上,一边小声说“衣服也不披就跑出来吗?”


然后我俩小碎步回去,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在家和他一块感觉和在小家不一样,又紧张又安心。


他就抱着我给我暖着身,“来,贴着哥卝哥”,然后我又把他冰的倒抽气...


他把手反复搓得更热,捂着我的肚子“舒服点了吗?刚才肚子不舒服?”


我点点头,“那我不乖你是不是生我气”


他说“会生气,但是永远要你爱你不离开你”


切(偷乐)我又没问这个,搂上他的脖子,他把我全身都捂热乎了,他把脑袋埋在我胸口,像一只大金毛,一直在喘气深呼吸,我感觉他的不对劲,我就问“你怎么了,我在呢我在呢”


他有点沮丧的和我说“宝贝你知道吗,我那天做噩梦,梦到你跟我起争执后就拿着刀,我当时不想惯你这臭毛病,就没理你,你一气之下直接翻栏杆从阳台掉下去了,我没拉住你....刚才又做了同样的梦,整个人惊醒,我一伸手又没摸卝到你....”


我抱着他拍拍,就摸卝到一背的汗。。。


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他,我就说不会的不会的.......然后我的脑子也混乱卝了。


他说,他认真想了最近这两次矛盾激化的原因,因为我不断的刺卝激他,然后他没控卝制住自己的情绪就打了我,他相信这次我再也不敢跳车不敢离家出走。


(是,就像那次喝酒一样,一次打怕,无论什么情况我都不敢再去喝酒)但是不能再用这种方式了,失控的状态会伤害到我。


他说:“以前你还乖一些,现在做错事比谁还有理,你还要说反话使劲拱火。想要避免这种情况的再次发生,我们只能各自解决各自的问题,哥卝哥坚决坚决再也不会生气的时候打你,我们互相冷静思考一下。”


听到这里,我忍不住插嘴,“不要不要,你打完我就哄我了,要么你就直接哄我,你不要让我冷静不理我”


 他叹了口气“宝贝,你知不知道在那种状态下常人真的做不到还能心平气和去哄你,哥卝哥努力去做,我会和你说好你呆在这里十分钟,哥卝哥去抽根烟可以吗?”


 “哥卝哥这个问题也必须改,有时候自认为觉得没必要和你说,可能是我认为不重要的事,或者是环境条件不允许”


是,那天在车上,我一进去就闻到了,但是一直在封闭的环境有可能习惯了还闻不出来,尊哥一直跟我和小李聊的是学业上的东西,看起其乐融融的,没人知道我心里委屈的不行。


我也清楚他的性格,他经常都不和他爸妈说,就把事办了,他很少会去和人解释他觉得不重要的事。


他说“哥卝哥改,你不嫌烦我每天可以跟你从头汇报到尾今天一 天都干嘛了,我能做到。那你能不能做到不要故意伤害自己,你看上次你拿刀就这么用卝力握,你刺卝激谁?我现在想到都来气”


“每次打了你,你都还要为我去解释,你说的那些哥卝哥都害怕,这是病态的爱了,这对你不好,我不想这样,是我不好,对你不好,反反复复一直都不知道怎么对你才是最好。


 “不打你说我不管你,你觉得我不爱你更使劲作,管你你也记不住,好说也没用,我有太多性格缺陷,很多事情处理不好,我不说出来不代卝表我不明白,事后也很无力。”


“我甚至,我甚至在想如果换个人....换个更温柔体贴的人是否会更疼你...哥卝哥不是不爱你,是怕给不了你最好的”


他抱着我又流泪了,第一次是十一那次的宾馆,第二次是在我家,这个流卝血不流泪的男人为我哭了三次。


 


 “我连那人什么样我都想了,得踏实稳重对你好,不能大男子主卝义,厨艺一定要特别好,要会做花样把你养胖一点。”


 “条件也不能差,起码要比我好,要给你最好的物质条件,父母也要认同这个群卝体,还要对你好,对你父母好,万一他把你惹生气了,你会不会做出过激行为呢?”


 “你一定不要很爱他好不好,万一他欺负你就给我打电卝话,天南海北的我也......不行,你就住我隔壁吧,天南海北的我不放心。”


 “后来我又想了,把你交给谁我都不放心,还得我自己来,只能我自己来。”


 我的人生从来没有这么温存又难过的时刻。


   

   

 他有多爱我,我不是不知道。


我迷茫无助的时候,他都是第一时间出来帮我,在我一次又一次低落的时刻,称赞我,鼓励我,从没有过不耐烦,总是更用卝力地抱紧我。


如果是我把事情没处理好,他也不会责怪我,会帮我一起去解决,并且告诉我下次怎么避免。


 他总是亲力亲为照顾我的点点滴滴。


 我哭到说不出话,只是重复着“我再也不会了,我再也不会了”


凌晨五点多哭到七点,两个人眼睛都红了,我爸不知道我们怎么了,以为我们吵架了,就和我们说两个人要相互体谅宽容,我使劲的点头,我再也不要让他这么伤心了。


  


    【六】

我爸去找他谈话去了,然后我也不知道会不会叫我,我现在还是好难受。


我这两次都有提到,我们还是很相爱没有隔阂,是因为我能感受到一点点,就是他给我擦药的那种沉默,我不想他还待在那个情绪里面,我以为我哄好他了。


我不知道他这五天都这样想的,如果不是昨天他做噩梦了,他估计还不会说,表面上还逗我哄我的,我以为这个事过去了,我不知道他心思这么深。


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和我爸说打我的事,他明明默默做了那么多,我爸对他态度不好怎么办。

   

我爸和尊哥聊什么我不知道,他们也不肯和我说,我只看尊哥蔫头耷脑的,一副做错事的样。我爸让我进去后,让尊哥回房,单独和我说:


“爸爸其实不愿意和你说这些,因为我们大人的事,你们小孩知道的越少越好,我从来在你面前维护杨霞(我妈)的形象就是希望你不要恨她,更不要学她。”


“她就是偏激易怒,出口伤人且过激,越是哪里痛,她就越往哪里扎,伤她自己也伤我,爸爸的婚姻是失败的,你不能走老路,你再好,对方耐心也磨没了,不要这样,好好过日子不是这样的,没有谁愿意鸡犬不宁的。”


“这两年小x感卝化你,我能看得出来你更孝顺更善解人意了,对周边人也越来越好,那你不能伤害对你好的人阿”


 “一张纸揉皱了摊开还是会有折痕的”

 

 “小x没说那么多,把责任揽他身上了,我是训了他的,再怎么样鞋耙子也不能用来打人,他也保证再也不会了,一个巴掌拍不响,知子莫若父,你肯定也要改正”


我被他说的低着头不好意思,太难为情了,怎么这么大个人做出的事这么幼稚。


“衣服脱了,我看看,这有什么爸爸生你养你还怕我看了?”

 

我就懵了,我俩闹矛盾还被我爸知道了,够丢脸了,他还要看,我真的是.......扯不过他,我就把上衣褪了,我知道这里没伤,给他看光洁的后背。


是,尊哥在暴怒的情况下,没有打我背,没有打到腰,没有打我脸,这也是我原谅他的理由。

 

我爸到现在都觉得我是因为尊哥打我,我心里不舒服,然后我跟他吵架两个人才哭了...


 我爸说“你们这么大个人了,有些事心里有数,我就不说了”


“你们俩人之间的事情,我们做老人的不干预不插手”


“我不偏袒谁,你们之间的矛盾你们自己去解决”


“两个男孩子过日子,更要包容,不要血气方刚的谁也不让谁,家庭也不是讲卝理讲对错的地方,更不是舞枪弄棒的地方,都各自改小性子,听到没?”


然后他还让我们两当着他的面,握手言和,还抱抱了一下,和幼儿园小朋友一样。

 

搞得我现在哭笑不得.....太难了

 

  

  

  【七】

我和尊哥借着买菜的理由出来了,小妈正在做,我说让他们尝尝尊哥手艺,做两个菜。

 

其实是我想逃离,我太急切的想逃离这个环境。

 

 我非要知道我爸和他说了什么。


他说瞒不住,那天我手上有点伤我爸就知道,他没问而已。

  

尊哥也隐藏了部分没和我说,他只说了我们口角之间有摩擦,我说话口无遮拦的气他。


也没告诉我爸爸是因为跳车离家出走他才生气,因为他不想我爸还要担心我,隔着远了家里指不定怎么担心。


 他只和我说了一句,我爸的原话。


 “你是真的为他好,还是控卝制欲作祟呢?有没有考虑过握的太紧了?适得其反?”


现在尊哥陷到一个怪圈里了,完全不在状态。

 

我爸肯定批卝评他了,我没想过事情会成这样,从来没有什么事情能打击到他,这个事他挫败成这样。

   

 他今卝晚不带我回去了,他说过两天来接我,我怎么和他说,怎么哭都没用,我说我知道错了我一定改,我真的认识到错误了,我要和他回家。

 

他才松口说也是我爸的意思,让我在家待两天。尊哥也觉得他去上班,没人照顾我,不如让我待在家,陪陪家里人。


他陪着我回了家,然后和我爸小妈道谢鞠躬,然后说他部门有点事,就不方便留下来吃完饭了,下次一定让我爸小妈尝尝他的手艺。

 

第一,我最后妥协的原因是我也想留下来和我爸解释下,不是那样的。


第二,尊哥需要单独自己处一处,他跟我一块压力太大了,从来自己不开心不敢和我说,他需要一个偷偷发卝泄的环境,也不用顾及到我,我也装不知道。

 

尊哥的状态只是不太开心,外人看不出来有什么他有什么不同的。只是因为我太了解他,我知道他现在肯定想安静,我没有哄他,或者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哄不让他挫败。

 

他到车上,我也跟到车上,我不放心他自己回去,非要给他找代驾,让他休息下,他照做了。


我就忍着泪水看着他,他说“你别哭,哥卝哥就是工作有点事,马上就来接你啊,听话。”

 

“你晚上别睡哥卝哥那边,你就睡右边,那边有个尖你注意点,晚上别乱滚知道吗?”


“晚上睡不着就给哥打语音啊,哥卝哥晚上不关机,你随时找我都没关系”


他越说我越哭,他说“好了好了,不哭了,你哭的哥卝哥心多难受啊”,我说你一定要早点过来接我,我会乖的,一定要早点过来接我。


他一直亲我脸和额头说“会的,一定马上就来接你回家”

  


   【八】

 你们不用担心我,我只是在思考,他这么瞻前顾后,肯定不愿意我和我爸闹。所以我在整理语言,今卝晚也好好冷静想一下,明天白天去找我爸谈谈。

 

 我没有耍脾气,我也没有怪我爸,这些问题都是暂时的,我们会妥善解决。


刚才尊哥到家了给我打个电卝话,我让他早点睡,我说了很多句我爱你。


我不要成为他的软肋,我要成为他身上最硬的那块鳞。

 

我前前后后想了很多,我也琢磨他说的话,我突然明白为什么今天我爸说的“控卝制”刺卝激到他。


 结合前几天,有条评论说“如果不爱是不是就放过彼此了”

  

我回卝复说:“人们对爱的定义太狭隘,爱不只有糖和情话,也有忍耐又有退让。爱也可以是嫉妒疼痛折磨。”


他是不在意别人说他爱不爱我的,因为别人说了不算。

  

 只不过我的回卝复把尊哥吓着了。

 

就像以前一样我想玩大圈里游戏,他都不肯,他怕我陷进去会和现实生活分不开。他本来就很惶恐我会爱他到迷失自己,再加上这次我可以拿自己的命做赌去威胁他。

 

他可能一直都怀疑自己,是不是我们的相处存在问题。


所以他后来都强调只要我爱自己,他就爱我。


 他希望我永远把爱自己摆在第一位。


 他不想我完全依赖他,他希望我拥有独卝立的人格,不是为了谁去做出改变。

 

他从来没有想把我养成金丝雀,他觉得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比如有时候我遇到搞不定的突发 情况,他会先帮我解决,然后教我以后碰到这种情况怎么处理,而不是说浪漫的话,永远有他解决这之类的。


他一直想要的是在这段关系我站在与他平等的位置,与他肩并肩。

 

但又总是会把我当做弱势群卝体来照顾,我爸又说他“控卝制”我,他就有些混乱卝了,他肯定觉得我变得现在这样是他导致的。

 

哥,是这样的对吗?你在自责这个对吗?


我也想告诉你,我接受你对我的管卝教,这不代卝表我是弱势的一方,这只是我们的相处方式之一。


这是我们逐渐摸索出来,至少适合当前的模式。


 等你来接我了,我们好好谈一谈。


 推心置腹的,没有谁让着谁的好好交流一次。

  


    【九】

 我跟我爸说了原委,结果就是又被我爸骂了一顿。。


 他:你确实该打,你屁卝股被打开花也是活该。也就他惯着你,换了我,你看我找不找你,你要跑就跑,哄回来下次还跑,你自己没趣就不跑了。


 我:。。。

  

 他:再没下次知道吗?再有下次,混合双打。

  

  。。。。。。

 

我:你昨天干嘛那么严肃说他,你不是挺喜欢他吗?


我爸:我那是点点他,给他敲敲警钟,老丈人还在呢,我不干涉你们怎么处理感情,但是舞枪弄棒肯定不行,打出个好歹来,后悔来不及。

 

我爸又小声碎碎念:小孩子犯点错也正常.....那鞋耙子肯定不行,你又打不过他,你还不听话,别人都说好汉不吃眼前亏,你是一点没学着。


 我也小声碎碎念:~%×*#?...


 我爸就溜达到鞋柜那边,拿着鞋耙子比划比划掂量掂量,嘴里碎碎念“这不得行不得行”


又望了我一眼,我窜出去老远,别拿我试。


 我:“那是换个东西?您给提提意见?”


  他:“瞎说!”

 

然后我爸泡茶嘛,我就坐过去问


我:“那您发消息让他来接我嘛...”


他:“想什么呢?我什么身份,他什么身份?他把你带走还要经过我的允许”


 我:“是是是”(我内心翻白眼)


 我:“那这样,我去说我去嘿嘿”


 我刚准备起身三百六十度旋转飞跃。


  他:“站住!不准,一点出息没有”


  我:“可是我想尊哥”


 他:“憋着!不准联卝系他,让他去反思下”


 他又小声说“怎么生这么个孩子,一点出息没有”一边摇头碎碎念“你小妈都是追你爸,你是别人给根糖就屁颠屁颠就跟走了”


“你今天敢出这个门,腿给你打断”


我矫健轻卝盈双卝腿好可怜,天天都有人想打断。


  

   【十】

 他和我说的不来接我了,我好失落。


结果!!我爸露馅了,他们中午就联卝系了,生气!两个坏蛋都不告诉我!进家门的时候我都想跳他身上忍住了!


他给了我爸一封信,他说这是他的承诺书,我偷看一眼起码4张以上有点厚,我问这是检讨吗哈哈哈哈哈~他在桌子底下偷偷踢了我一脚!哈哈哈哈哈哈


(他还不给我看,我也不知道写的什么,他和我说他修修改改写了两遍,那我得家里翻翻有没有草稿哈哈哈我好聪明)

 

临走的时候,我爸说“你们两个互帮互助,互相体谅,好好过你们的小日子”


尊哥哈腰点头:“是是,叔叔看我表现”


我笑死了,我是从来没想过这种场景会出现,我觉得我大尾巴都摇起来了。


 然后我背着小包袱就牵着尊哥的手出门,给我爸挥挥。


 我爸无情嘲笑“快走快走,笑得跟朵花似的”


  “路上注意安全”


   “好~~”

 

然后我一回到家就和他亲卝亲,半推半就的回房以后,呜呜呜那个场景,又梦幻又想笑,他送给我的黑胶唱片机一边放着爵士乐,我们的床铺着车厘子草莓和气球,还有星星灯装饰,最中间是一把之前我在玩具店看中的大刀,刀还包着个漂亮的蝴蝶结。


  “呜呜呜呜呜呜这是你准备的吗?”


 他自信满满,笨拙又可爱的“嗯~欢迎回家”


 我抱着那把青龙偃月刀,差点哭出个晶莹剔透的鼻涕泡。


评论(29)

热度(71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