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尊熬粥

小圈纪实夫夫,前五年的更新在爱发电同名(2018-2023文全),这里是备份。

【2024.4.16】柴米油盐,洗澡睡觉。

下班路上看见了许多小贩,看见有个老爷爷在卖糕点类似的东西在小三轮车里,外面裹着一层鹅黄色粉看上去挺好吃的,准备宵夜吃个拌面再出来买点带回去,结果吃完找了半天,那个老爷爷不见了,只能下次买了,委委屈屈的我只能又去买了个芋泥泡芙。

   

来到对面的广场,一帮大妈在扭广场舞,我看见一个老头在卖旧书都是些旧杂志儿童书什么的,不是很感兴趣,看着广场下的湖水,感觉天空离地面总是很近,抬头总能望到白云之下,这是一片安详的地方。

  

冒着热的晚上,我赶紧拼多多买了两条短裤,尊哥也不理解为啥我们这里这么热,一年只有两个季节,冬天和夏天,要么冷死要么热死,晚上还又热又蚊子多的烦。

  

记得当年那会拼多多可讨人嫌了, 觉得自己肯定不会用这个软件,身边的人也是这种看法,如今过了几年,现在看见那四十块钱的真维斯短裤,兴致冲冲的买了,还很高兴他的便宜,想来确是这样,人终究是会变化的。

  

尊哥说最热的天还没到,不过我已经想吃西瓜了,吃完面我去水果超市,买了个西瓜,还偷偷吃了根冰棍,用嘴叼着一路走回家,凉凉的心情也好了。

   

路过驿站又拿了快递回去,是速溶咖啡六十块一大罐,还能喝好几天,总比他要喝六十块两天的要划算。

我喜滋滋的抱了罐速溶咖啡回去,顺带还买了点零食,我码字是一定要吃点薯片的。

 

 

 

 

尊哥还没到家,我哼着歌翻出洗衣液,把自己屋里的脏衣服都拣了出来。


这个春天似乎有些格外短,这两天温度似乎已经开始猛猛的升,早上晒得人挺舒服,到中午就开始太热了。

 

两个大男人,衣服没多少,不过我的衣服比他要多两倍,尊哥平日里就那么几件翻来覆去的穿,我喜欢亮色点的,什么灰色的米色的粉的的都有,我穿起来倒也不突兀,尊哥也喜欢我穿着更阳光些。


而他的衣物基本上都是深色的,黑色居多,连......裤衩子都不例外。


我把我俩前段时间穿的脏外套和棉衫放进了一个大脚盆里,打算先泡一泡。剩下的我俩新买的裤衩子也搭在塑料盆上,一眼看过去,谁是谁的,十分分明......

 

拧开水龙头,用手搓了搓我的作训服,我这种地上打滚的衣服,洗衣机洗不干净,他也不让我放洗衣机洗,一般他在家都是他洗,这不是他还没回嘛,我将布料的泡沫一点点冲掉,拿起一个衣架撑起。

 

再望着比我腰大了一圈的宽大内裤,我脑子里不知怎么的又闪过前一天晚上的模糊片段。

 

啊啊啊啊啊,我才不给他洗,我捂了捂脸,发现有些发热,一定是我的手太冰了,啊啊啊狗男人从我的脑袋里滚粗去!

 

 

 

 

八点尊哥回来了,我正穿着混搭睡衣要去洗漱,餐桌上有我给他做的速溶美式,不同的是他依旧衣冠楚楚,而我,十分的混搭随性。


“我不喜欢喝速溶。”我听到声音抬头正好看到他一言难尽的表情。


“都是咖啡,你买的现磨咖啡两杯六十! 这罐粉能冲二十倍,也是六十。”我真的觉得,这个男的不过日子。


要不是我看他动不动就减脂减肥的,我才不给他买呢,我就觉得咖啡是又贵又浪费钱的东西,谁爱喝比中药还苦的东西!送我喝我都不喝!


他捏着我的鼻子笑“好好好,都是咖啡,宝宝买的好宝宝买的好,只要你是选的都是对的”


我被他几句话哄得哼哼,我仰着头他看着我笑,两个人甜蜜了半天,他索性捏着我的后颈不断地接吻,一个个吻里我的灵魂都要被抽空一般。


我被这一波突如其来的猛烈进攻弄得手脚发软,他又起了其他坏主意,捏着我的腰把我转了个面,拉着我坐他腿上,手掰着我的脸继续和他接吻,似乎恨不得把我捆起来任他摆布才好。


 

 

 

柴米油盐,洗澡睡觉。


我俩和结婚十数年的夫妻一样,形影不离都不足以形容我们的腻歪。


对于我的陪伴,尊哥总有那么点贪得无厌的意思。我经常说他基本上两天就能回一次,见的也挺频繁的,你都不嫌烦呀?


尊哥倒是很奇怪,一边抱紧我,问为什么会烦?

 

我忘了回应他这句话,赶巧的是我正打了两个电话,愁的我有点头疼,皱着眉头认真想得罪了领导怎么办,摆在一边的热牛奶都凉了也没喝上一口,也就更顾不上他了。

 

等我想来想去纠结了半天也没想出什么好办法,准备问问尊哥,才发现某大柱已经在旁边的椅子上气的窝成一团了。

 

我从后面抱住他说,“哥,怎么办啊,我好想无意中站队得罪领导了”


在和我生闷气这件事情上,他总是屡战屡败败败败败。


“你现在是休息时间!怎么又是领导领导!”


我笑着说,“好吧,那我得有个事问问我老公了,不然我得有点睡不着了”


他被我这个称呼逗乐了。也气不起来了,但还是很别扭,“你老公都不高兴了。”


“嗯……那偷偷告诉我为什么好不好?”我问他


他冲我招招手,我配合地把耳朵贴过去,先是耳垂上被他咬了一下,才听见尊哥神秘兮兮地说,“他怕你觉得他太粘人了,他觉得你烦他。”


“你老公刚才一直偷看你到底在忙什么,怎么忙了半天还没完没了的”


虽然屋子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我还是很有耐心地陪着他解释,“那麻烦你转告他,虽然他确实很粘人,但我不嫌烦”

  

“好吧,那你老公说想具体再问问,刚才你愁的是什么事?”


我单位的事你们简单听,领导A的实权大过领导B,A管着B,但两个都是我的领导,领导B对我更亲近,A和B也一起并肩战斗很多年,我一直都以为关系很棒很好的,而且B一直为人也好,很多事情都冲在第一线。

  

然后因为我工伤这个事呢,B很为我争功,各种优秀先进个人啊都推荐我,然后领导A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也说了领导B很照顾我们之类的话,也是说了好多B的好话,比如对这次任务圆满完成还是因为B领导的方向正确......我不知道他们之间有矛盾。

  

今天是我另外一个同事告诉我说,领导A有一次饭后喝酒后说要把B弄走,我都蒙了,领导B是心寒,他觉得他出力那么多年,没被提携,而是新来的一个,A还提携了。

然后争功这个事,我自己是非常不愿意的,但是听说领导B是为了我争的脸红脖子粗......可能也更加剧了领导A觉得B不好管理。不过我和领导A也没矛盾啊,不过最多不是他的心腹,我是说感觉上次有个事他有点绕开我,我越想吧.....就不对劲,我回想起我之前的那通电话感觉是站队的意思了........

 

尊哥觉得大领导不会因为中层之间的斗争而牵连底下干活的人,所以他觉得就算领导A觉得我站队了,让我混不成心腹了挺好的,这样有点距离不至于会伴君如伴虎.....

 

但是我是很无奈啊,我觉得我啥也没干啊,怎么就被迫站队得罪人了。我纠结来纠结去,想了好久有没有什么应对办法,结果尊哥说“哎呀,你又内耗了”


“我和你说过,与其责怪自己,不如抱怨别人,有时候你要多往别人身上找找原因”


我抿着嘴半天不说话,笑了半天,差点笑岔气,本来想说才没有,没找到好的反击方式,索性噌地一下站起来,撒丫子逃跑了。


“是不是?有没有道理!!”


啊啊尴尬的我在床上翻来覆去一顿滚,脚一抬,拖鞋飞到他桌上,还好没砸到水杯,我可怜兮兮地抬头看着尊哥,见他不搭理我,只好单脚蹦着蹦过去把鞋领了回来。

 

在体z内干活,我有几点话想告诉大家:

 

千万不要和同事一起谈论是非,听听可以,但是绝对不能说出表达自己的态度,因为你不知道别人是不是在套你的话或者会不会说出去。(之前尊哥就听说他们单位有人录音,还那些人都举报上层领导了)


然后在体z内自己的活自己干,别人的活给你了,可以干,但是要让领导知道是你干的,但不要贸然抢功,只要是过自己手上的资料都要好好审核检查,只要是签字的东西都多斟酌。

  

再就是千万不要觉得谁谁谁不好就觉得得罪了无所谓,到时候不知道会不会卡你一道给你穿小鞋,而且遇事一定是直接找直属的上级领导反馈,让他再去找上一层反馈解决,不要越级汇报,不要越级!!越级只会让这个结果更坏。

 

 

 

 

 

睡前尊哥从床缝里找出一本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塞进去的书,其实我有时候也觉得觉得自己有必要多看一点书,好有那种“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气质,我就觉得我哥专心看书的样子很迷人。


但是这事实在困难,我看字多就困了。


还好尊哥放在床边的书都有点插画,自己伸着脑袋看了看觉得不太像,琢磨了一会儿,我问他这个到底是驴还是马?长得好奇怪?


尊哥凑过来看“这是骡子”


“这就是驴!!驴就是骡子!!”

 

“那你去查!你查查是不是叫一个名”他说

 

“哼!要是一个,你就喊我爸爸!”

 

我兴冲冲的去查,结果挫败地一仰脑袋,趴在尊哥背上控诉他,“你好烦!闭嘴”


尊哥还扭过头来笑嘻嘻地逗我,“对啊,我比你聪明,你气不气?”


我相处的模式大部分时候都是这样,幼稚到有时候妈妈看了都摇头。

评论(239)

热度(5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