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尊熬粥

小圈纪实夫夫,前五年的更新在爱发电同名(2018-2023文全),这里是备份。

【2024.2.8】 “我很需要他。”我说。

我爸今天问我们姜怎么都断了?

我说我妹掰的,然后我爸拿着框去问我妹“宝宝掰断的?”

我妹妹:嗯!

(我妹现在问她什么,她都答应)


 

坐到地上佩佩一凉,我才意识到自己还穿着家里的短款睡裤。赶快就下来跑回房间换了厚的家居服,扣子都老老实实扣到最后一颗。


尊哥拿着椰汁回来看见我就乐呵呵的笑,把水杯放下就解我扣子:“扣岔了,一个睡衣,扣的拧巴到大西北。”


我低头一看看确实是扣错了,两边全错着呢,太着急换了。


扣子扣好了,尊哥摸了摸我佩佩,问我“值班的事安排好了吗?”


我点点头。


“烟花是我后来买的吧?”他问。


尊哥买了好多年货堆在阁楼,我刚出来他就给我塞了一个大盒子说是年末加班礼物。家门口也被他和我爸贴得红火,对联、门上还有门神。


我哥以前是那种什么神都不信的,彻彻底底唯物主义信科学,现在又变得倒回归传统,变得朴实起来。


我爸问我会不会削红萝卜,尊哥说他来,我放下箱子说我来我来,然后尊哥看我的动作看得胆战心惊,生怕我削到自己的手。


“粥粥,快点,”等最后一道菜备菜结束,开火热锅,放油放菜,佐料散发出炒熟的香味,我爸一边颠勺一边问我。


尊哥把新出炉的菜端出去,回来说:“没事小孩去玩吧,哥哥来”

 

 

 

 


家里来客人,我堂哥也在我家,我俩又跑到阳台去抽烟。


风很大,他火机总是打不燃,鼻腔口腔快被冷气呛到,他给我的烟我没抽,夹在耳朵上。


“你什么时候上班?”


“我前面连着上了二十多天没休息,后面初二初三就上班了,不过值班应该不忙”


“我一直想问你......为啥这样过日子”我堂哥点燃了烟,牙齿咬着抽了一口,显得没这么冷了。他吐出一口烟,哈出一口热气。


“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他,很厉害,以前学习好,现在工作也很好。人也很好,是我遇到过最好的。”


“……我们一开始,是我死缠烂打。也更不可能想到见他的家人什么的......结果他家里对我挺好的”   我看出堂哥并不是想对话或者听到什么答案,就安静地蹲在旁边听我讲话。


“我很需要他。”我说。


堂哥抽烟抽得很慢,我顺着他的目光,顺着小巷往外看,街上人已经很少了,很少很少,全部在家里团圆。


说一半,尊哥过来了,提着一双袜子 “ 你要气我你就气。”


我不怕他臭脸,就怕他当别人面说我,我不情愿且怂的把袜子穿上,还把那重新办的身份证举到他面前,往回找补:“你看,我我我、要不是我自己放好了,你还给我丢了。”


尊哥本身就装严肃,他也忘了这事了,他接了身份证说“你自己放包里,之前旧身份证我给你放着”

 

 

 

 


中午吃完饭陪他睡了个午觉,尊哥还说我最近不乖,不听话,我只得继续,“我听你的话呀,我你还不了解吗?”


想到这里,我心有余悸,但凡刚刚尊哥再使一把劲,再给我薅一下子,我现在已经人鸡分离了。


命根子在他手上,我不得不低头。


我也服我自己了,以前觉得那些肉麻的话听得我自己想吐,现在张口就来,人的下限果真是无限的。


但没办法,我哥就好这一口,听话且有关忠诚的话他一向抵挡不了,更何况我此刻算的上言行如一。


(我本来上次也没答应他说一定能早睡,我只是说尽量......怎么啦,晚睡本来就很难做到,每天那么忙,怎么忙的完嘛)


我被奖励了一个轻吻,头发被我哥揉乱,像一只被随意蹂一躏的小动物。他把我拉进他的怀抱,手上抱着我的佩佩,揉着揉着突然就给了一巴掌,我呜咽了一声。


但嘴上还是说“哥别气,我以后听话,我早早就睡,我昨天是不是表现很好?”


别管什么,认错就对了,等会下午出去逛街,我还指望着我哥荷包里的钱呢。

 

  

  

  

  

 

游乐园离我家这儿不远,步行大概二十分钟。过了这个湖就到了,我曾经去过那里一次,大概是在我初中的时候。我弟景宁上小学,史无前例地考了一次高分回家,我爸妈乐不可支,第二天就带他出去庆祝,却不知怎的忘记通知我。我照例放学去接我弟回家,左等右等都不见人,一问才知道是去游乐园玩了。

 

电话那头有很大的风声,小妈带着笑意的声音仿佛从很远的地方传来:“粥粥,外面太冷了,你去门口的商店里待一会儿暖和暖和吧?我跟景宁正在排队,你爸饿了去垫了两口,再有五分钟就到了,玩好这个马上就出来找你,咱们一起回家。”


我点点头,找了个树底下站着等他们。


游乐园外面的纪念品商店里全是吵吵嚷嚷的小孩,我才不去人挤人,一直等到外面天色全黑。我被冷风吹得瑟瑟发抖他们才出来。


闭馆音乐响了好几遍的时候,景宁才牵着父母的手出现在我面前:


我爸说“哎,你今天不上晚自习吗?”


我说“今天星期五”


小妈“不小心玩忘记时间了……粥粥让你等久了。”


我踢着石子“啊没事,习惯了”


真的是过了好多好多年,再来这里的时候,我发现那些当年很豪华的游乐设施都绣了,老化了,也没人在这里玩了,感觉老家这边真的没什么好玩的了。

 

我牵着尊哥的手,恍惚间听见了一阵阵拍手叫好声,抬头一看,天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好多鸽子,尊哥也转过身来。


旁边年纪小的男孩子已经双手合十,虔诚地闭上眼了。


不是吧,这也能许愿? 


此情此景,不许一个好像有点亏,那我也许一个吧。


“我希望新年作妖我哥不打我,让我当个快乐小神仙。”


片刻后我睁开眼,这个愿望很完美!但尊哥拉着我的手,不能双手合十了,希望我单手祈福不会耽搁效力吧,我可是很虔诚的!

 

“你不怪我吧,哥?这里啥都没玩的我非要来”


昨天晚上,他背着我走在冬天的地上,凶巴巴的, 却还是又脱了层外套罩住我,我不让,想让他穿上,他却幽幽丢给我一句话。

 

“你不想你的愿望现在就失灵最好老实点”

评论(26)

热度(3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