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尊熬粥

小圈纪实夫夫,前五年的更新在爱发电同名(2018-2023文全),这里是备份。

【2021.4.11】尊哥和家里出柜

我就一边掉眼泪一边听他给我讲这半个月的事:

叔叔知道后大骂家门不幸,“我这以后在路上走,背后多少人戳脊梁骨?”

尊哥从开始的冷静到后来的歇斯底里。

“我不喜欢女生,我生理缺陷”

“我宁可你一辈子不结婚生子,也不愿意你是个同性恋!”

“你将来怎么办,把这身衣服脱了别干了!”

哥哥就说他死了这辈子也没办法离开我,叔叔气的失去理智,连着扇了尊哥几个耳光。

叔叔说如果继续下去,他直接给我们学校书记打电话。尊哥没有办法,他错判了他爸会那么极端,不管是威胁还是什么,他都不敢让我冒这个风险。

“我再问你一次,他和前途你选哪个?”

“前途,他的前途”

把叔叔气的血压直升,在沙发躺着说话声都很小。

西西就抱着叔叔的腿哭,让他不要打哥哥了,然后西西连夜就被送到小姑妈家照看了。

  

尊哥在叔叔处理西西的时候,紧急把我的电话拉黑了,记录清除,然后把微信卸载了,他想了叔叔没办法直接登录他的号。所以我当时打不通是因为他把我电话拉黑删除了,也是为了保护我。

 

我问他头是怎么弄得?怎么推搡的?他不说话。

 

后来尊哥说,他也不知道家里怎么还有警用手铐,还是那种最老式最笨重的那种,叔叔把他反手锁起来了,让他在屋里反思。

 

一开始他还坐得住,他心想总会让他去上班的吧,结果29号叔叔也不让他去上班,并且说:“你休想去找他,老子把那个逼兔崽子手脚打断,再去坐牢都愿意!”

“您如果伤害他,别说孙子了,儿子可能都没有了”

一整天,叔叔连一口水,一粒米也没给他......

30号周二,还是不让他去上班,尊哥就慌了,叔叔不在家的时候他就害怕,在家的时候他就用头撞门,用头撞墙要出去,不是家里窗户有防盗网他都要跳下去了。

叔叔看他那么激烈的反抗要出去,然后叔叔就更来气了.......

 

阿姨30号中午从老家赶回来的时候,看到叔叔还在打哥哥耳光.....

“您答应我不准伤害他,咱们还能好好谈”

“您非要一意孤行就把我打死在这里”

 

叔叔就连踢带踹,一个耳光接一个耳光的,叔叔踹了他让他跪着,哥哥不跪他觉得他没错,但被反手拷着就很难保持平衡,一次次被踹倒,踹倒了就站起来,又踹倒了就再站起来.....家里被砸的乱七八糟,阿姨也拉不开他们俩,阿姨就一直哭,一直哭。

“你再怎么不接受,他也是他儿子”

 

“是你们不要这个家啊.....”

尊哥说这辈子除了我,最怕妈妈掉眼泪了。

 

然后阿姨发现我哥哥头上有血,就非要叔叔给他打开手铐,赶紧开车把他送医院去了,轻微脑震荡缝了六针,鼓膜外伤性耳穿孔......

尊哥意识很清晰,他包扎好了就要回来,阿姨不准他回,脑震荡需要休息,耳穿孔也需要抗炎治疗一周,阿姨想冷处理,先缓缓,她再去和叔叔沟通沟通。

 

 

 

后来阿姨和哥哥说,叔叔对哥哥太过苛刻也是因为太爱他了,从小就对他的学业上心,里里外外的打点。他对西西都没有这么上心。叔叔对尊哥期望太高了,付出太多心血了,所以一时接受不了。

而且作为父亲,叔叔有愧,愧对上一辈,奶奶这段时间也在住院,爷爷身体也不行了,年纪大了就碎碎念,撑这几年就想抱个孙子,西西的孩子叔叔阿姨能看到,但爷爷可能等不起了。

阿姨让他别逆着爸爸,老年人的病不能气,说中风就中风了,说尊哥爸爸有家族遗传病,缓缓日子再说。

 

尊哥在医院的第二天,他就用阿姨手机联系我了,但他不要我给他手机打电话,他怕叔叔去电信查他的通讯记录,就让阿姨继续和我保持联系,只准简单的和我说,不要让我在学校干着急。

  

轻微脑震荡观察两天出院后,1号晚上尊哥就回家了,正好碰到清明三天假期,他要解决现在的问题。叔叔受打击太大,血压太高,只能多卧床。

我哥哥就先找的爷爷,爷爷一开始也不见他, 他就站在门口一直等,他也不跪他觉得他没错。老人家看到他包扎着脑袋一副憔悴样,心软还是不忍心,后来他就每天和爷爷聊天,说了自己内心的纠结和愧对家人...真诚又动人。

 

整个过程中爷爷没有说一句话,听着听着还掉了几滴眼泪,爷爷的意思就是虽然他不理解为什么尊哥会喜欢男生,但是他曾经的战友情那是生命之上的情感,甚至已经超越了友情爱情。

 

爷爷对尊哥说:你永远是爷爷的孙子,爷爷也会接纳你的所有,心疼你为此而忍耐的痛苦,也愧疚自己没能更早的了解你。

两天时间,爷爷松口了。

  

奶奶躺在病床上问:

“小春啊交女朋友没有啊?奶奶还要等多久?奶奶怕抱不动咯。”

尊哥哽咽“还没有,奶奶...”

他明白已经迈出去的脚,已收不回。

 

 

 

 

  

后来阿姨爷爷都去劝叔叔了,阿姨把以前在同性恋亲友会公益的群里聊天记录,还有LGBT群体的相关知识的小册子都给叔叔看了。

叔叔已经平静很多了,身体的受累和精神上重创也让他不再那么强势。

“他现在年纪小,看不清感情,哪一天遇见喜欢的女孩子,他会想跟女孩子一起过日子才是正经事。”

叔叔意思是想带尊哥去看病,看能不能治的好。

 

又丧气说如果尊哥不想改变,任何外力都是徒劳。

  

阿姨:这话对你说也是一样阿,如果孩子是叛逆的心理,越不让他这么做,他越做,这种情况最忌讳打压了。会起反作用,所以还不如冷处理”

“是啊,他现在年纪小,你不也晚婚吗?男人三十结婚也不晚,咱们就给他时间”

“那男孩我见过好多次,挺乖巧,绝不是乱玩的孩子,你是没见过儿子和他在一块时那种发自内心的开心.....”

 

“房子的事,你要怪就怪我自作主张,我见不得孩子吃苦,留的那几个钱不都是他们的吗?粥粥他爸我也见过了,他对咱儿子也特别好”

 

“咱们都黄土没半截身子的人了,最终还是他的伴侣陪他一生阿,儿子不幸福,你合得上眼吗?”

 

尊哥一夜没有睡,他也知道隔壁的父母也是失眠了一夜。

  

 

 

 

   

5号晚上,叔叔最后一次找哥哥谈话。

(这一段尊哥打的字,他也记得不全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爸.从小到大您都给我提供了最好的教育和物质生活.我有主见.是因为我的主见一直以来被您尊重.所以我拥有独立思考和判断的能力.也敢于挑战和质疑权威..”

“我的成长的环境.和您成长的环境不同.我面对的未来社会.也和小时候面对的社会不同.我现在能够很好地认识自己.也是您教给我的能力”

“我没有冲动.也不是一时兴起.我从来对任何人都没感觉.如果不是小粥.我这辈子也没想过要找个伴.是他让我有了对未来生活的憧憬..”

“我理解您的考量.但和任何人在一起.未来都是不可预知的.找伴侣本身是为了在相处的过程中考量三观人品.日常相处等因素.来探索适不适合长久在一起.和性别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也能理解您的抵触.尊重您的抵触.但这是我坚决的选择.是我人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您可以缓慢地接受.缓慢地理解..”

“您反复问我还要不要这个家.还要不要爸妈?我从来没想过不要.将来若你们身体有恙.我定伺候左右”

“我自认为自己算一个循规蹈矩的人.该读书的时候读书.该工作的时候工作.算是你们眼中听话的好孩子”

“可我就是喜欢上这么一个人.他值得我这一辈子”

“和粥粥在一起才是最开心最真实的我.那…你们还要不要我?”

 

“爸...您还要不要我?”

  

 

 

叔叔:“爸不是为了里子面子逼你结婚生子.....香火继承”

“是将来我们两个老的腿一伸,眼一闭走了,这世上还有谁能帮你?等你老了又有谁给你尽孝?”

“谁给我儿子养老送终?我怎么能安心合得上眼阿”

那夜叔叔在书房坐了一夜,他红着眼抽了一包的烟。

 

尊哥就对着书房的那尊毛主席像就跪了大半宿。

 

 

 

周二4.6号,叔叔就放哥哥去上班了,对我们的这件事只字不提,不再反对也没支持,虽然还是生哥哥的气,但没再关着哥哥。

后来的几天,哥哥也回家,他就勤快的在家表现,伤还没好利索,顶着被剃了一块头发的脑门,给父母做了一顿饭,晚上工作学习,慢慢的还能陪爸爸看新闻喝茶了。

 

他说他有愧,他现在只能多做一点能让他们心里舒坦点,看着叔叔情绪稳定点了,他就准备来找我了。

  

周五吃完晚饭后,阿姨送哥哥下楼说:

“你爸思想虽然固化,但他爱你的心绝不是假的,这段时间降压药用成倍的,翻来覆去睡不着还去翻看你小时候的照片。”

“但你不必觉得亏欠,我永远都不会跟你谈孝顺爸爸妈妈的事,我常常觉得你只是经由我带你来体验这个世界,老天爷把你赐给了我,我们是如此的幸运和幸福,你是我们一生中最大的骄傲。”

 

“*尊,每个人这一生都要经历许多选择,并且承担这些后果,妈现在不确定你的选择是不是最好的。但作为母亲,我会尽力让你享受选择的快乐,好的坏的已经变得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过自己选择的人生”

“*尊,你自由了。”

周五晚上,尊哥背着包蹲在楼底下哭成泪人。

 

 

 

  

我的头埋在他的脖子里,眼泪湿了一大片。

哥,无论贫穷富贵、生老病死,我都跟你不离不弃。

评论(32)

热度(5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