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尊熬粥

小圈纪实夫夫,前五年的更新在爱发电同名(2018-2023文全),这里是备份。

【2023.11.26】永远像个教不好的小孩儿

今天去了一家儿童游乐场

挖沙子.滑滑梯蹦床俩小孩都玩的很开心

我出去接电话的功夫.让他看紧小丫头

回来就看见他还在顾着自己玩

问他妹妹去哪里.他不知道

最后在海洋球池里找到了小丫头

走近时粥粥自觉做错了事

一边后退拦住我手.一边小声说回去再算账

把人按在展台角落甩了一掌在身后

压着火气把两人引到换鞋处


再往商场下走.碰见一家卖玩偶的

小丫头总被这些东西吸引.我们便带她进去转了转

临走前粥粥看着店里基本成对的玩偶

说买这些都一对一对买.我们一人一个

原本到这里结束便是段无比温情的对话

谁料他又加了一句.以后分家正好一人一半

我心里的火就往上冒.不无威胁地看着他

粥粥又来讨好.来牵我的手说是开玩笑的

我躲开他的手.这种玩笑他也敢开

 

回家吃晚饭.粥粥就故意拿勺子敲碗沿.十分没礼貌

我平日最看不惯饭桌上乒铃乓啷的动静

但此刻却眼都没抬一下.充耳不闻

任凭对边上作妖的某人不闻不理

妹妹被接走后.我照例靠在床头看电脑

他就各种开柜子倒腾东西

柜门开关的动静闹得他自己都烦

说这个搬家找不见.肯定是我给他丢了

那东西明明他自己收书房了.他看不见

硬是邦邦的没事找事 “你把我新鼠标放哪儿了?”

我还没找他呢.他先发制人.跟我闹上脾气了

 

我一不理他.他就撅着嘴蔫蔫的

又爬上床竖着耳朵听动静

故意靠到我身边贴着

没过了一会儿又把我盖在腿上的毯子

全部卷到自己身上裹成个蚕蛹

故意往边上觑我一眼

我也没理他

半个小时后那小混蛋就捂进被窝里

抽抽搭搭地开哭了

我闭着眼听身后的动静.心里叹气

真是养了个祖宗


还没等我做出对策.后背就挨了他一脚

他踢了我他还蒙在被子里越哭越大声

嘴里说着讨厌讨厌哥哥

我到底是没忍下心.我一给他擦眼泪

他就委屈地紧紧拽住我的手

明明每一个行动都在朝我服软

但就是不愿意道个歉

“过来 ”我喊他

身后窸窸窣窣.没一会儿

粥粥挂着那两滴眼泪便挤进我怀里

抬着泪眼撇着嘴角看我

我用大拇指给他擦了擦哭花的脸

一边抱着他屁股往自己怀里托了托.凶他 “错了没?”

粥粥哼唧两声.不吭声.但点了点头

“说话 ”我不惯他.休想蒙混过关

“......错了”

“错哪儿了?”

闷闷的鼻音“你说我错哪儿...我就错哪儿了”

这会儿又乖得不像话了

好像刚才要掀屋顶的人不是他似的


我没饶过他.抄起来他压在腿上就扇了他两下屁股

“刚才你怎么不说?犟呢?你翅膀硬了”

“让你看人你怎么看的?出了事怎么办?”

啪啪两声.粥粥扭过身体抓着我衣摆歪过头来看人

全身上下.嘴巴最硬

“...又没有人可以进来偷小孩”

“那磕着碰着呢?”

巴掌起落伴随着我还稍有些火气的问话

粥粥紧紧抓着我的衣服“你打我.犯法的”

“那你报警吧.我帮你拨?”

用力打的他小屁股一颤一颤的

气的粥粥转身就要咬人

被抓住了手腕压住.又是啪啪两巴掌

他跑又跑不掉.挣又不敢挣

像个蚕宝宝一样在我腿上扭动着

嗓子里哼哼唧唧的哼

我打一下他哼一下

一声声哼.喊的直拐弯

咬着唇泫然欲泣的模样.疼得受不住.恳求般说已经打肿了

最后嘴巴一瘪.哇哇大哭委屈坏了

 

前天晚上我俩就之前发生的争执谈了谈

光是乱发脾气这一点就足够粥粥挨上好几顿打了

更别说他脾气上来后故意说些伤人心的话

我把他抱起来.把脸从我怀里拨出来

那小可怜儿样.谁见了都不忍心

亲亲抱抱好生哄了哄.又把他按回腿上再揉揉通红的屁股

二十巴掌就让他差点疼出些汗来

粥粥也没有记仇.也没有埋怨

他能分清楚我的教育和我的目的

但永远像个教不好的小孩儿

每次被我发现都积极认错.但坚决不改

评论(31)

热度(3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